公示公告
返回
山东省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山东省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共有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寿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代表与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联盟秘书处主办,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主持。会上,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段威主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丁文利院长分别就山东省现代学徒制实践部分研究方案、理论部分研究方案进行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就我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展开了深入研究探讨以及相关案例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烟台职业学院温金祥院长讲话

  

  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段威工作报告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丁文利院长工作报告 

  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王泗卷处长以青岛区域性试点为案例,向大家分享了青岛市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工作的经验:运用集体智慧共同筹划措施,制定计划。加大企业的参与度,突出企业在学徒制教学工作中的地位。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综合评价。青岛市的经验总结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申培轩院长发表讲话。申院长鼓励大家要坚定现代学徒制的教学工作不动摇,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用理论依据为教学实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理顺学校与企业、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做到总体统筹。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申培轩院长讲话

  最后,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梁斌言处长总结发言,对各单位在现代学徒制教学工作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强调在今后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工作中,要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并对国子软件承建的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共享服务平台在我省现代学徒制建设中起到的信息化推动工作表示肯定。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梁斌言处长讲话

  

  国子软件副总经理董伟伟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与专家交换意见

  会议就组建山东省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课题组,全面推动试点项目参与研究,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共享服务平台数据上报等工作进行了达成了一致意见,为我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